close

  

  



別懷疑 這真的是我的臉


我以前就說過 我不是天生的好皮膚

是毛孔粗大星人 混合性肌膚

國中還曾經是油痘肌


☝🏻OK的素顏都是我努力保養來的。



國中後,痘痘派對目前為止 ,就是專四剛開始化妝,用了1*28的卸妝乳 無敵卸不乾淨 瘋狂長

第一次


再來就是我結婚去東京蜜月回來之後

也就是我近幾個月

皮膚超不乖!

整個就是一言不合就開痘痘派對

(換卸妝?試彩妝?換防曬?換保養品?新環境?)


這時候我就要乖乖開始痘痘肌保養模式。


痘痘派對要做什麼立即處理?


迷思:醫美雷射? 針清做臉?果酸煥膚?

            抗痘保養品全上場?

            買最貴的保養品拿來用?


😱  NO   !!!


這些都不對!

  


☝🏻Step1:最正確的選擇,就是拿出你的健保                卡,衝到「皮膚科醫師」那報到!請注意是皮膚科不是醫美喔!


就是那種開藥給你抹,開藥給你吃,跟你解釋痘痘派對原因的那種才叫皮膚科!


如果ㄧ見面就叫你做臉,或是果酸煥膚的,大都是以營利為目的醫美!


  


☝🏻Step2: 停掉繁瑣的保養步驟 回歸最單純的保養


我的步驟

濕敷調理型化妝水》皮膚科藥膏A— 〉成分適合的精華液 (保濕or溫和抗痘)

    (晚上)皮膚科藥膏 B

    (白天)結束


有人會說啊防曬呢?你不是說每天都要防曬嗎?


Sorry!痘痘派對的時候也顧不得曬不曬老了,減少負擔,杜絕所有有可能導致粉刺的可能

。這時候no防曬!


👉🏻Tip:

1.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也有可能你必須停用所有保養只塗皮膚科的藥

2.竟然是藥,就是醫生處方,每個人都不一樣問題,藥也不會一樣,請不要借給別人參考


那什麼時候適合醫美雷射?什麼時候要做   臉?什麼時候要果酸煥膚?


☝🏻A1.醫美就是等你痘痘派對完全結束來善後的

          善後毛孔、痘疤斑點、膚色不均等。


✋🏻痘痘派對不要馬上打雷射!一定會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打地鼠概念


☝🏻A2.做臉基本上就是一個最暴力的行為,適用於閉鎖性粉刺、囊腫痘 想要ㄧ瞬間全部消失的人!   但是!一定會留痘疤!而且 非常多!如果照顧不好,很容易又同一個位子重新貿出閉鎖性粉刺跟痘痘,最後還是要看皮膚科,還是要靠醫美!


✋🏻基本上做臉,我現在只鼓勵想清粉刺族群

如果你跟我一沒耐心,想一夜消除閉鎖性粉刺跟痘痘,那就看我下一篇文章吧。



☝🏻A3.果酸煥膚基本上我沒嘗試過,因為大家隨便goggle 就可以看到一大堆用了臉更爛,會要很長時間治療的文章跟影片,所以請另找嘗試過的部落客文章。




保養流程推薦


      

☝🏻濕敷調理型化妝水》皮膚科藥膏A— 〉成分適合的精華液 (保濕or溫和抗痘)

    (晚上)皮膚科藥膏 B

    (白天)結束


👉🏻化妝水:

1.Albion 健康化妝水

%E6%9C%AA%E5%91%BD%E5%90%8D


  功效:退紅、鎮定、亮白、保濕


2.肌研 健康化妝水

%E6%9C%AA%E5%91%BD%E5%90%8D

基本上就是Albion 的開架替代品,

但沒有保濕及亮白功能


3.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功效:鎮定、保濕、輕微退紅


這瓶基本上就是無香料、無酒精,成分比較單純,適合比較敏感肌膚的人


4.Origins 青春無敵調理機能水

  


功效:退紅、鎮定、保濕、調理肌膚


這瓶我真的要說相見恨晚! 因為他的退紅效果,跟保濕效果超級明顯,調理肌膚問題,讓臉比較不會油水失衡,感覺連出油也變少了。

唯一缺點只有沒有亮白。



小聲說:「Albion Origins 我現在比較推薦Origins,價格比較低,鎮定效果更快」


👉🏻精華液:


1.Prof .tk 抗痘調理精華液

  

這是我唯一推薦的抗痘保養品,因為他主要是以感光素201、蜂王漿萃取、金縷梅萃...等來「鎮定」痘痘派對,而不是一些酸類及消炎藥物來代謝或抑制痘痘


2.kiehls  超彈潤青春水精華

  


這瓶很單純 就是玻尿酸成分保濕補水


也適合雷射術後使用,非常溫和,痘痘派對也需要適度保濕的你可以用哦!


3.Orbis  和漢肌淨保濕液

  


這瓶我的感覺就是保濕之虞,還有一點點抗痘效果,連阿璁用痘痘都有變少。


✋🏻為什麼我不鼓勵用理膚寶水的 k乳或Dou+乳?


不是很多人說痘痘的好夥伴嗎?


因為它們含有水楊酸!的確可以幫助皮膚代謝,但是!你已經夠多痘了!就不要再代謝更多讓你崩潰了好嗎!


這兩樣產品我只建議給粉刺問題的親




以上就是我的痘痘派對保養品推薦


痘痘派對的時候不鼓勵擦任何乳液、乳霜、保養油、連保濕凝凍都不要!


而且    !!!


這些過於滋潤的東西很有可能讓你再爆痘。


痘痘派對可以化妝嗎?

最好是不要啦,但如果一定要化妝,請用粉餅、蜜粉餅!


任何 BB霜、CC霜、粉底液、氣墊粉餅、遮瑕產品 這些都會讓你更嚴重




之後會再出針清做臉後保養,痘疤美白保養、痘痘肌卸妝產品選擇跟痘痘肌妝容有興趣的親可以繼續關注我的文章☺️


不免俗還是要曬一下恢復中的臉提升信任度對吧?

  

 

  


我頭髮剛剪,而且10年來都是長直髮,絕對沒有拿以前的照片出來騙人哦!


痘痘派對時期不能補太多水,毛孔一定會比較明顯,但這些以後都能解決!而且人家正常距離只會看到你的痘痘,不會看到毛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邱*Chiu 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