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術後保養:

羊洛素(可省略)-》前導精華(金錢能力許可的話儘量)-》面膜or濕敷-》化妝水-》精華液(保養油)-》乳霜(液)-》晚安面膜(夏天;不喜歡者可省略)


✨✨✨白天保養的最後一步 絕對要擦防曬,品項要spf 30 pa++以上 (超重要打星號)


-----------------


☝🏻化妝水之所以沒有拉出來說的原因,

是因濕敷篇所提及的化妝水,除了蘭蔻粉水外,都可以在這個步驟做擦拭。


用化妝水將臉上多餘的面膜精華擦掉,

避免過多的精華給臉部造成負擔,影響後續保養吸收。

擦拭後換另一片化妝棉,或反面輕拍,加強保濕。


-------------------

精華液這個步驟一般還是以保濕為主,部分抗皺精華也可以搭配使用。


精華液推薦:


❣️Lancome  蘭蔻  超進化基因復活露

  


蘭蔻的小黑瓶是這幾款精華中,質地最水的一款,保濕度適中,有改善泛紅的效果。

這瓶的滴管有它們獨家的智慧設計,蓋好後轉開

就是ㄧ管的量,不會有太多太少的問題。

  

專櫃建議是2管,我一般是晚上2管,早上1管。


❣️Shiseido]  資生堂 紅妍肌活露

 %E6%9C%AA%E5%91%BD%E5%90%8D


這瓶我是請我表哥在機場幫我帶的100ml加大版,號稱肌膚的紅寶石😂


實際使用下來,有適當的保濕度,穩定膚況有一定的效果。 但要改善泛紅,或提升緊緻度,可能差強人意。


  



質地上是凝露狀,好吸收,清爽不黏膩。


我一般是擠3-4泵。


❣️  重生秘貼精華

  


這瓶就是主打高保濕,而且吸收的超級快,剛抹上就完全吸收。吸收後,臉有柔嫩的效果。雖然是凝乳質地,卻超清爽,修護效果也是我用過的保濕精華中最好的。

使用量大約晚間2-3下,白天1下。


(原諒我沒拍質地,因為這瓶是囤貨,還沒開瓶😂


❣️ 拱辰密丹青春活力安瓶

%E6%9C%AA%E5%91%BD%E5%90%8D 


這好像是當初滿額贈送的中樣,

抗皺精華,可想而知質地是以上提及最有存在感的。保濕度稍弱重生秘貼一點點,但有緊緻的效果。

 %E6%9C%AA%E5%91%BD%E5%90%8D 


使用量大約1-2泵,這款我只有晚上使用,因為剛上臉有一點黏膩感,要等約3-5分鐘才會完全吸收消失。


吸收後很清爽,臉非常嫩。



大家會發現我早上的精華用量會少晚上一半,

第一個原因是因為晚上的皮膚吸收效果比較好,第二個則是顧慮後續要上妝或防曬,避免太厚重

給臉造成負擔,甚至是造成結塊、斑駁。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邱*Chiu 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