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期提要:


術後保養:


羊洛素(可省略)-》前導精華(金錢能力許可的話儘量)-》面膜or濕敷-》化妝水-》精華液(保養油)-》乳霜(液)-》晚安面膜(夏天;不喜歡者可省略)


✨✨✨白天保養的最後一步 絕對要擦防曬,品項要spf 30 pa++以上 (超重要打星號)

-----------------------

❣️面膜跟濕敷的用意是什麼?


迅速幫皮膚補充大量的水分,皮膚充滿水分,   表面相對平滑。平滑的肌膚對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能力也比較好。

雷射術後,皮膚非常乾燥,需要多加保濕。保濕度夠,皮膚才能有光澤。

有些膚質,如果保濕度不夠,表面就會分泌更多的油,稍不注意很容易形成粉刺跟痘痘。


❣️要選擇怎樣的產品? 


基本上以保濕為主,術後7天盡量避免美白產品,視皮膚恢復情況調整。

保濕成分不外乎玻尿酸、角鯊烷等等,其實成分越單純越好,因為術後的肌膚是比平常還脆弱的。


❣️避免美白產品的原因?


美白產品多少都含有酸類,不論有沒有傷口的雷射都相對刺激,容易引起過敏、泛紅或刺痛感。


❣️術後要加強保濕,可以天天敷臉嗎?


答案絕對是可以的,因為就算沒打雷射,我也是天天敷臉,面膜或濕敷不一定,看膚況跟心情😁


但不論是日常或是術後,都請以保濕型產品為主,日常情況下美白面膜每週2-3次最多,避免酸類過度刺激皮膚,造成敏感。


------------------


面膜推薦:

❣️豐台灣 蘆薈絲瓜 水噹噹面膜

%E6%9C%AA%E5%91%BD%E5%90%8D


聽這個名字,看這個包裝,是不是很天然😂

蘆薈有舒緩鎮定的效果,絲瓜有保濕效果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從我阿嬤的年代就拿絲瓜水當化妝水保濕了😂


這款的保濕度適中,而且非常清爽,早上使用也不會跟防曬或底妝打架哦。


基本上豐台灣這個系列的面膜我都很喜歡,精華量適中也吸收的很好,面膜布非常服貼。日常情況下,也可以試試看他家其他面膜


❣️Minon 保濕面膜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款面膜,精華就相對稠一點,當然保濕度也更高。

品牌的形象就主打乾燥及敏弱肌使用,

用起來非常安心。


但因為精華較稠,需要一點時間吸收,為了不浪費晨起寶貴時間,推薦晚上使用哦!


一點小缺點,就是這個牌子目前沒在台灣上架,少數日式藥粧店可能可以找得到。

但不建議在8x小舖 之類的平行輸入店家購買,因為不確定是否為正品。


❣️Prof. tk  TPGS - VE 抗皺嫩膚 生物纖維面膜


%E6%9C%AA%E5%91%BD%E5%90%8D

這款我對它的愛,應該不用我多說了吧!

連婚禮小物,我都是送這款給賓客☺️

保濕度超好,嫩膚抗皺大家都有感!

完全不能沒有它存在。


重點來了! 它的修復效果!

好到我都不知道怎麼說了😂


一般雷射術後,前2個晚上敷,讓你第三天忘記你打完雷射(浮誇)😏


飛梭雷射術後,前45天早晚使用,保證一週內恢復完成。


我恢復期比別人短的秘密就是它。


但這種精華濃度較高的面膜,日常建議一週1-2次就好,避免給皮膚造成負擔。


Tips:

使用生物纖維面膜,可以先將袋中精華抹到臉上,再敷上面膜本身,才能達到最好的效果

(前提是這款面膜你已嘗試過不會過敏哦!)


---------------

濕敷推薦:


❣️蜜莉薇亞  水肌因 水凝肌能露

  

  

這款完全主打保濕,無色素,無酒精,無香料,用起來非常安心。

如果沒有用來濕敷,擦拭後輕拍也會有一定的保濕度了。


使用後真的非常保濕,保濕度直逼面膜,

Hydra DNA這個成分通常是專櫃才會用的,

可以將大量水分子,注入皮膚內。還能輔助後續成分吸收「防止老化」!

網路品牌加這種成分,完全誠意十足!


❣️Lancome 蘭蔻  超水妍舒緩保濕凝露

   


這款也是完全主打保濕,凝露質地,敷完皮膚會很嫩!


但我不推薦單擦,因為凝露質地,偏厚重,單擦效果沒有那麼好,也比較有負擔感。


❣️Albion 健康化妝水

  

大家會覺得這款不是含有酒精嗎?

為什麼我會推薦這款呢?

因為它除了含有酒精,還含了薏仁、金縷梅、薄荷、七葉樹、甘草二酸鉀,這些都是保濕鎮定很好的成分,如果打雷射後有長痘,或臉泛紅嚴重,在術後第三天就可以開始視膚況使用。


但酒糟肌或酒精過敏者,建議避開或局部測試後使用哦!


其實基本上主打保濕的化妝水,只要沒有過敏,都可以拿來濕敷。

盡量挑選無香料、色素這類亂七八糟添加的,比較不會出問題。



雷射術後的晚上我大多以面膜為主,

2-3天後,白天面膜及濕敷交替使用,第一天我還是會選面膜加強保濕。



以上就是今天的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邱邱*Chiu 愛漂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